屋角湛蓝

时间以外的旁观者

吾家有猫

上周四,我们领养了一只猫。

上上周的时候,吴先生的同事问有没有要养猫的,要送猫的人正好也是吴先生“认识”的,对方是有意要送,吴先生和我商量了下,我们觉得可以养。和原主人聊了一下,对方也做了简单的询问,关于怀孕会不会丢掉之类的,我们自然是不会遗弃了,一番友好地沟通之后,原主人希望我们准备好猫的必备品,等东西都准备好了,就可以去接猫了。

本来我们以为送的是另一只灰色的猫,看着也挺可爱的,没想到送的是现在这只。知道了以后略有些失望,吴先生问我,会不会因为不是想要的那只就不喜欢了?我想了想,只要它进了我们家的门,那就不会不喜欢呀。后面就开始给猫起名字和买东西了。

名字倒没怎么费时间,因为第一眼看着傻乎乎的,憨憨的很可爱,所以一开始就决定名字叫憨憨,吴憨憨,吴先生说是他女儿了。后来又想了几个名字,最终还是叫憨憨了,它来了以后,叫了几天,不晓得它是不是已经接受了我们的声音还是接受了这个名字,每次叫她都是有反应的。

买憨憨用的东西的时候还是蛮心疼的,咨询了身边好几个养猫的朋友。憨憨大部分的用品都是直接买的它之前用的,一是怕它来了之后不适应,用熟悉的东西它可能更放松一些,另外就是让原主人放心,看到她家孩子的生活标准没有降低。因为参照了好几个朋友,所以明显看出来憨憨之前的生活水平还是很高的,原主人因为有四只猫(本来养了一只母猫,后来生了三只猫),大概就是因为这种生活水平维持下来花费挺高,也觉得有些吃力才决定送人而不是卖掉吧。本来和吴先生商量要不要买,吴先生觉得原主人既然要送,肯定是希望猫能过得好,给了钱反而会担心吧,说得也有道理。

憨憨的第一批用品买得差不多了,花了3000左右,说实话,还是挺心疼的。可是想想买一只憨憨这种加菲就要花大几千,前几个月要打的疫苗啥的也要花钱,肯定也不止3000了,这样一想心里也就平衡了。可如果不打算养猫,这些钱也就都不用花了。后来我们俩都觉得,既然养了就不要想这些了,反正现在也没孩子,反正后面也没啥大的支出了,养一只憨憨绰绰有余。

憨憨来的第一天,差点儿“走失”了,第一天来的时候眼泪汪汪的,从包里出来就开始各种躲,后来躲在沙发下面。第二天晚上,我们打算强撸它的时候,就把沙发翻过来了,发现它不在沙发下面,各处找了也没找到,我刚打算出去找找,发现门没关好,当时脑子感觉就像充血了一样,有一瞬间吓得感觉心脏都停了,和吴先生商量了下,我去楼道里看看,他在家继续找。过了一会儿吴先生给我打电话说找到了。回到家看到吴先生抱着憨憨,耳根都红了,眼睛也有些湿润。人的感情真是奇怪,明明只是先入为主地投入了,却异常地汹涌。

昨儿吃饭的时候,憨憨在沙发上打盹儿,我们俩吃饭有些小心翼翼的,说话的声调尽量保持平和,聊着憨憨来我家的变化,感觉这个周末过得异常的长,平时周末我们俩睡到日上三竿,睡醒了吃个饭,我追追剧,看看书,吴先生一整天也就玩儿游戏了,可这个周末,哄憨憨,天天拖地,每天下去好几趟拿它的快递,刷关于养育憨憨的科普视频,得空还要通过监控看看它在干啥,感觉忙得要死。半夜醒了也要从监控里看看它。

憨憨刚来的时候其实是害怕的,抱着的时候它会发抖,吴先生看我在旁边有些烦躁,说憨憨怕我,让我关上书房的门让他们父女俩单独相处,我倒是没有那么着急撸猫,就出去了。后来发现,每次我叫它的名字的时候,她都会从沙发下面出来,但凡吴凡的书房有一丁点儿声响,憨憨都警觉地做出逃跑的姿势。吴先生觉得十分地无地自容,一厢情愿错付了卿卿。

今天是憨憨来我家的第四天了,我在床上或者沙发上的时候,问它要不要上来,一跃就在旁边蹭来蹭去(也可能是发情了),现在在阳台上悠闲地舔着毛,希望它能快点儿接受它的新家,早点儿恢复食欲呀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)

©屋角湛蓝 | Powered by LOFTER